最近工作久了,真的有時會覺得這世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,而且有的人就是連遇都不想遇到!但是不想遇到的時候卻偏偏會遇到了!最常發生的就是遇到久而不見的同事們,通常見面的第一句話好像都是最近還忙嗎?有時其實根本不想講話,不過都見到面了,不聊反而覺得怪怪的!而且反正同事嘛,隨便聊一聊就好了!但是有的人卻是開聊的第一句話就會讓人反感的!

像以下幾種就是我覺得即使沒有話題也一定不要聊的話題:

政治:有的人政治立場超鮮明的!遇到這種人真的很痛苦!有時坐計程車坐到黨派超鮮明的車時真的只有累啦!一上車就問你是那一黨!這簡單的是非題卻可能影響之後的幾十分鐘!政黨相同,那還好!就只是聽聽而已!但是如果政黨不同,哇!那只有痛苦啊!講一大堆就是要讓你投降!直到你覺得他的政黨是天下無雙、宇宙無敵!才會放過你!通常遇到這種情形,我都是直接拿起我的MP3耳機直接聽歌!

薪水:就是有些同事喜歡聊這話題,我真的不曉得這話題有甚麼好聊得!而且知道了是可以做什麼?比你高就一直念,比你低也是一直嫌!真不曉得那到底要如何才好??

感情:不過這話題比較不適合跟男生聊,畢竟男生講話都會比較誇張,總是講再換一個就好啦!唉!女人嘛!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!不然就是開始講他有多厲害啊!女友一個接一個啊!哈!騙人不知道啊!所以,通常這種話題,我還是找我比較信任且年紀比較大的歐巴桑聊比較好!畢竟一來她們經驗比較豐富,二來她們會勸和不勸離!至於男生嘛!還是我想喝酒的時候再找吧!

這三個話題是我覺得在公司就算再沒有話題也不要找人談的話題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 漢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