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遇到一件事,其實也不是最近才遇到!我的好朋友跟他老婆又鬧離婚了!畢竟這也不是第一次了!不過從上次被佩蓉講過之後,我就沒有再去理這種事,畢竟就像佩蓉講的,我幹嘛去作一件三個人都不快樂的事!到最後還被嫌!所以就沒有去管我朋友的事!他老婆打電話來,也是一句”我不知道他在哪”就打發了!這週大家照往例去海產店聚餐時,聊到一半才知我的另一位朋友幫他把離婚協議證書簽好了!當時很訝異!因為我朋友有把協議證書拿出來給我們看!後來我跟我那位幫忙簽名的朋友聊了很久!畢竟,我真的覺得這是不對的!離婚應該是最最最…後的一步!不應該兩個人都還沒有努力到最後就放棄了!而且我知道我朋友有了這張後,對他老婆就應該不會再像之前那樣了!因為這就像賭博一樣,王牌都在你手上,你還會在意對方打甚麼牌嗎?所以這是我不能接受的!

即使他們兩夫妻常常吵吵鬧鬧,兩位也都還是我的朋友啊!男方還是我從國小就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!所以我還是會抱著一絲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的想法,畢竟小孩都那麼大了!小孩真的是無辜的!父母離婚對小孩還是有一定的傷害!只是或多或少而已!相信我,因為我就是…

另外,聚餐我覺得有個話題我很討厭講,就是結婚的事!大家都很喜歡問:你何時結婚啊?你們感情這麼穩定這麼不趕快結婚啊!如果可以快一點結婚,當然就會早點結婚啊!還有一項:大家都很喜歡討論禮金的多寡!我總覺得這就跟薪水一樣啊!多少有差嗎?而且我包多少關你屁事啊?好像都覺得禮金的多寡就可代表朋友的價值?這是3600的朋友!這是1600的朋友!又或者是6600的朋友!我只視覺得朋友有必要這樣分的嗎?對我來講,禮金的多寡只是我的心意而已啊!就像如果我的朋友遠從高雄來參加我的婚禮,他包1200,那我應該把他當1200的朋友嗎?不應該是這樣的吧!他肯來,我就超高興的了!而且說真的!包多少對我來說又沒差!我包多少出去!結婚時對方還不是就要包多少回來啊!有差別嗎?

對我來說,朋友只有兩種!好朋友跟朋友!這兩者的差異應該是在彼此心靈的契合度,而不應該是聯絡的頻繁多寡!我所認定的好朋友應該是即使不常聯絡,一見面還是可以立即了解熟悉!而不是那種常常見面,見面卻都是無聊的場面話或應酬話而已!那對我來說,那種朋友跟客戶沒有甚麼兩樣啊!而且我覺得朋友不一定是對等的!並沒有甚麼'”我把你當好朋友,你就應該把我當好朋友的”!我當你是好朋友,你卻只當我是朋友,這也是可以成立的啊!就像戀愛一樣啊!有誰規定你對他好,他就應該對妳好嗎?有時你付出十,對方只回報一,但那一可能對你來講卻超過十的價值啊!所以,朋友也是一樣的道理啊!這是上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的!全部都只在於你自己怎麼想而已!

寫了這麼多,只是因為那天聚餐後凌晨回家後突發的想法而已!並沒有甚麼意思!下次還是一樣要聚餐聊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 漢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